AiTLE Supporting : 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童創好生活】STEM 生活實踐先導計劃「成果發布會及嘉年華」

【童創好生活】是一項由本地教育學者及社會工作者聯合設計,以低成本 STEM 教程提升學童生活解難能力的先導計劃。為配合教育政策的發展,STEM 近年成為校本課程設計不可或缺的元素。關學聯明白在有限的指引及評核標準下,學校普遍需要用上龐大資金發展高科技課程,成本高昂之餘,成效亦難以衡量。事實上,不少的教育學者及前線老師都已經指出過於高成本、高科技化的趨勢反而提高了 STEM 教育的門檻,偏離培養日常解難能力的原意,高昂的成本更局限基層學童於課後的實踐及參與機會。

有見及此,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與學者合作,於 2018 至 2019 學年推出【童創好生活】,一套目標以低成本、低門檻有效提升學童生活解難能力的 STEM 教程框架及評核標準予學校試用。計劃的內容包括透過探索性的專題協作,增強學童的日常解難能力、創意思維及對社會問題的認知。同時為老師提供低成本教程框架及 STEM 評核標準,以供將來課程發展參考。

在過去的學年,計劃已於三間小學順利試行,並取得鼓舞的成果。為了進一步讓更多的學校認識本計劃的理念,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特意舉辦【童創好生活】STEM 生活實踐先導計劃 – 成果發布會及嘉年華。透過舉辦學生分享及遊戲攤位,讓不同學校的學童及老師都能體驗本計劃的活動元素。參加的學生將獲得出席證書一張。

  • 日期:2019-04-09 (星期二)
  • 時間:1330-1600
  • 地點:梁顯利油麻地社區會堂 1/F 禮堂 (暫定)
  • 費用:費用全免

報名及查詢:26585728 或 66099537 與吳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