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LE Webinar on「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 QEF e-Learning Ancillary Facilities Programme」

Dates: 11/02/2021 Times: 16:00 - 17:30 Location: Webinar Format

教育局於 2021 年 10 月 20 日推出「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以支援及推動電子學習,計劃一方面會邀請經挑選的優質教育基金資助電子學習項目的受款人提交計劃,以進一步發展及推廣其項目成品;另一方面開放予大專院校及/或辦學團體申請「計劃」撥款,以發展配套促進學校推行電子學習。

教育局已發信邀請公營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及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參與這項「計劃」,成為大專院校及辦學團體開展項目的夥伴學校,協助構思電子學習的新項目,並透過試用以測試項目的成品,以及參與宣傳及推廣計劃的成果。

為協助本地學校得悉項目提議人的潛在項目及發掘其感興趣的電子學習項目,香港教育城(教城)已為雙方設立一個配對平台。有興趣的學校可運用平台發布其感興趣的範疇,以便獲得項目提議人的邀請參與「計劃」。此外,項目提議人亦可善用教城作為集合學與教資源平台的優勢,以推廣其項目成品。

優質教育基金將會為該項目提供最長為期三年的一次過、非經常性和有時限的撥款,並為公帑資助學校提供為期三年的贊助,以試用項目成品。

有鑑於計劃本身的最終目標受眾為學校教師及學生,而不少學校在收到有關計劃通告後已磨拳擦掌,希望透過計劃能實現其構思,同時亦對計劃存在一些提問。故此本會邀得「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及「香港港育城」,於 2021 年 11 月 2 日[AiTLE Webinar on「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 QEF e-Learning Ancillary Facilities Programme」]作出分享。Webinar 詳情如下:

  • 日期:2021 年 11 月 2 日(星期二)
  • 時間:16:00 – 17:30
  • 內容:
    • 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組介紹「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配套計劃」
    • 香港教育城分享教城在計劃下的支援服務
    • 教師分享「電子學習項目」構思
    • 答問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