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 港聞 A21 《IT行業薪酬低難吸納新血》

【本報訊】政府和互聯網公司投資500萬元,向高中生推廣資訊科技,期望未來有更多新血入行。立法會議員指本港電腦公司多以外判方式請人,僱員薪酬被壓低,導致行內流失率高。有準大學畢業生主攻大公司的IT「筍工」,不願到小型機構工作,擔心福利待遇無保障。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贊助中華基督教青年會、DotAsia,連同業界捐款,合共投資500萬元,向中三至中六生推廣IT行業,舉行「iCity計劃」,透過撰寫網絡政策文章、開發新應用程式(App)、辦短訊徵文比賽等,提升中學生對IT的認識。

合約短流失率高
本身是中學老師的資訊科技教育領袖協會主席黃健威批評,中學課程重複教授小學的電腦技巧,令學生厭倦,長遠應改革課程。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本港電腦公司流行以外判方式請人,變相令僱員薪酬被壓低,而合約短也令年輕僱員感到不安,流失率高,長遠造成資訊科技界青黃不接。大學四年級生Justin今年暑假畢業,他認為大公司的IT部可提供較好福利,不想到小型機構工作,擔心「養唔起屋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0415/18228688

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