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LE + Coding 101 + Hanshin : Workshop on Halocode (again)

Dates: 07/24/2019 Times: 14:30 - 17:30 Location: 九龍深水埗英華街一號英華書院 C604 室

Makeblock 早前轉換了香港代理,不少使用 Makeblock 產品的學校均憂慮支援及後續會出現問題。新代理 Hanshin 與 AiTLE 合作,為學界使用或考慮使用 Makeblock 產品的學校作出支援。當中當然包括為 MakeBlock 適合學界 STEM 教育或編程教育的提供工作坊。在七月尾至八月初,將舉辦三場不同的工作坊,分別為「Halocode」、「Laserbox」及「Motionblock (Robot kit)」

在轉換代理前,AiTLE 曾與 MakeBlock 香港前代理(Everbest)及 Coding 101 合作,於 2019-04-10 舉辦香港學界首場 Halocode 工作坊,該工作坊反應熱烈,很快爆滿。為再作推動,AiTLE, Coding 101 與 Hanshin 將再舉辦有關工作坊。

Halocode 為 Makeblock 早前推出新的可編程電路板。這塊小小的 HaloCode 與英國 BBC 推出的 micro:bit 很相似。micro:bit 已經在學界中佔有了一定的市場,不少學校也有使用 micro:bit 作教授計劃思維的工具。而 HaloCode 則剛打進市場,到底 HaloCode 有沒有潛力在學界中佔一席位呢?

HaloCode 是一塊內置 Wi-Fi 功能的小型電子模塊,尺寸小巧的機身,直徑只有 45 mm。使用 mBlock 5 進行編程,支持圖形化編程及 Python,並配備物聯網應用,可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實現有趣的電子創作。

以下乃工作坊(AiTLE + Coding 101 + Hanshin : Workshop on Halocode (again))詳情:

  • 日期:2019-07-24(星期三)
  • 時間:1430-1730
  • 地點:九龍深水埗英華街一號英華書院 C604 室
  • 內容:
    • 介紹 HaloCode 及其特點
    • HaloCode 編程活動
  • 註:
    • 為鼓勵出席者研發 Halocode 在教學活動上之應用,Hanshin 將提供工作坊用的 Halocode(每位出席者一塊),完滿出席工作坊者可於工作坊完結後取走有關 Halocode 以便繼續作嘗試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