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AiTLE x DTSL x MakeBlock x MakeX : 「2022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香港)」簡介會及示範工作坊

Dates: 08/18/2022 Times: 10:00 - 12:00 Location: 九龍深水埗英華街一號「英華書院 C602 室 InnoLab」

近年來各界對 STEM 教育及科技發展都十分重視和支持,政府和學校都積極投放資源在 STEM 教育上,當中 Robotics Coding 機械人編程更是最受歡迎的 STEM 項目之一,而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在 Robotics Coding 項目上適合不同年級的學生參與。

MakeX 機械人大賽是一個國際性的機械人編程比賽平台。自 2017 年起全球性開辦,一直深受國內及國際上的老師及學生歡迎,至今已在 60 多個國家舉行超過 300 多場比賽,超過 2 萬個比賽隊伍及 10 萬個學生參與!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是一個引導青少年全方位成長的機器人賽事平台,旨在通過有趣、有挑戰性的高水平機器人挑戰賽引導青少年有系統地學習科學(S)、科技(T)、工程(E)、藝術(A)和數學(M),並將這些學科知識運用到現實生活中去探索和解決實際問題。

AiTLE 於 2018 年暑假與 MakeBlock 及 MakeX 於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舉辦首次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香港),比賽順利進行,不少中小學都十分踴躍派隊參與,氣氛熱烈,得獎隊伍亦於同年年尾代表香港前往廣州參加國際賽。

在 2019 至 2021 年間,由於新冠疫情和其他種種因素,令到比賽未能順利進行。相隔數年,AiTLE 再次舉辦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香港),是次除了與 MakeBlock 及 MakeX 合作外,更與 Makeblock 的香港區獨家總代理 DTSL,及 4 家 MakeX 香港區培訓合作伙伴 BTL、Coding101、Enjoyneer 及 iClass 共同策劃比賽及為比賽提供技術支援及培訓。希望令一眾機械人編程的擁躉可以再度有機會在競技台上一展所長。

為令同工們對 2022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香港)有更多認識及了解,從而鼓勵同學參加,特於 8 月 10 日舉辦「2022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香港)」簡介會及示範工作坊,歡迎中小學教師出席,詳情如下:

  • 日期:2022 年 8 月 18 日(星期四)
  • 時間:10:00 – 12:00
  • 地點:九龍深水埗英華街一號「英華書院 C602 室 InnoLab」
  • 內容:
    • 2022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香港) 簡介
    • MakeX 國內和國外的最新動向
    • 2022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香港)示範及比賽規則簡介
    • MakeX 本地比賽經驗分享
    • MakeX 比賽報名及支援

2022 MakeX 機械人挑戰賽 (香港) @ DTSL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