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LE + HKQF : Seminar on 【「學校 TSS」與「資歷架構」】

Dates: 05/08/2019 Times: 18:00 - 20:00 Location: 九龍土瓜灣英才徑 4 號「勞聯英才賽馬會教育中心」禮堂

一直以來,ICT 行業尚未建立一套評估機制,以協助於中小學工作的 TSS,確認其工作經驗及能力水平。在 ITSSG 發放以前,TSS 人工亦相對偏低,且沒有清晰的晉升階梯。直至 ITSSG 的實行,學校每月多了 HKD 25,000+ 作為 TSS 的薪金,因此學校有較充裕的撥款去為現服務於學校的 TSS 薪金作出檢討,及 / 或聘請多一至兩名 TSS 之餘,亦可為校內的數位 TSS 設立晉升階梯,但隨之而來的,就是這些階梯層級是如何設定? A 學校所設立的層階與 B 學校所設立的層階大不相同。TSS 如欲轉至其他行業做 IT 支援或管理工作時,其在學校的工作經驗及能力也未必能被輕易得到承認。

有見及此,本會(AiTLE)與資歷架構(HKQF)秘書處將舉辦「AiTLE + HKQF : Seminar on 【「學校 TSS」與「資歷架構」】」研討會,除向參加者講解由資訊及通訊科技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為TSS 勾劃之「職業資歷階梯」及相關工作崗位的能力要求外,亦會簡介諮委會現正籌備推行之「過往資歷認可」機制(RPL),TSS 日後可透過評估方式確認本身的工作經驗及能力水平。以上種種均可協助個人持續進修及定立更清晰的事業發展方向。會上除講解與資歷架構相關的各項資訊外,亦希望收集學校資訊科技統籌員及 TSS 對推行「職業資歷階梯」及 「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的意見。研討會詳情如下:

  • 日期:2019 年 5 月 8 日(星期三)
  • 時間:1800 – 2000
  • 地點:九龍土瓜灣英才徑 4 號「勞聯英才賽馬會教育中心」禮堂
  • 內容:
    • 介紹「香港資歷架構」
    • 介紹 ICT 行業 [營運與支援] 門類之「職業資歷階梯」
    • 介紹 ICT 行業「過往資歷認可」機制及能力單元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