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LE Supporting : 「建構中的歷史 Minecraft 創作比賽」發佈會

中國歷史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多不勝數:周瑜如何以弱勝強,利用火攻攻陷曹操八十萬大軍;李世民殺兄奪位,不合道統,卻開創唐之盛世;鄭和以太監之身,竟然先後七次共率領二百四十多艘海船下西洋,打開海上絲綢之路⋯⋯

如果能代入角色並置身現場,定能更透徹理解歷史事件發生的前因後果。但如何做得到?在虛擬世界內無所不能!今日,只要親自動手建構歷史便可以!以深受歡迎的電腦遊戲 Minecraft,推動學生認識中國歷史及文化的「建構中的歷史・Minecraft 創作比賽」即將正式舉行,學校學生可組隊免費參與,利用Minecraft 遊戲,在虛擬世界中建構多個中國歷史場景,從而提升學生們對中國歷史及文化之興趣。

活動簡介會將於 2018 年 3 月 18 日(星期日)上午 11 時正,假香港荃灣青山道 398 號,D・PARK 愉景新城第一層中庭舉行,屆時將有多位教育界、科技界及文化界嘉賓蒞臨出席,以不同角度,分享有關如何以創新科技手法,推動傳統中國歷史及文化之議題,並有即場示範。簡介會內容如下:

「建構中的歷史 Minecraft 創作比賽」發佈會

  • 日期:2018 年 3 月 18 日(星期日)
  • 時間:11:00 AM
  • 地點:荃灣青山公路段 398 號 D.Park 愉景新城第一層中庭

主辦單位為鼓勵學生參加,準備了 200 份邦寶的積木(中式建築及賽龍舟)*,同時邀請了藝人家長張崇德分享他兒子玩 Minecraft 的體會,介紹賽制,以及現場示範。同時亦會派發報名單張。

* 最早出席的 200 名學生有禮物(要自己砌的,每盒都有百多至二百多積木),送完即止,早到可以先選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