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LE-Cisco : HKITJSS (Hong Kong IT Courses for Junior Secondary School) Project

Dates: 06/25/2016

cisco-netacad

一直提及的思科免費支援本港電腦科課程的工作已大致完成,該計劃名為 HKITJSS (Hong Kong IT Courses for Junior Secondary School) …

作為老師,相信日常教學中的難點包括:
(1)沒有足夠時間準備上課教材
(2)即使有時間做相關教材,但也怕內容掛一漏萬,或不知道內容是否足夠
(3)當教材中要用到媒體(如圖片)時,擔心會有版權門題

故此 AiTLE 多年前已開始與 Cisco 合作,務求令思科網絡學院課程能提供給我們使用,因為有關課程已得不同學者審閱,內容覆蓋及質素有保証。與及在網絡學院網上平台用,當然沒有版權問題。

但以往一直做的只是提供 IT Essential & CCNA 培訓,之後學校可開設「 IT Essential & CCNA 」給學生,但始終「 IT Essential & CCNA 」內,存在部份內容符合學生,部份太深不適用。故此,一個度身訂造給香港的課程是有存在必要。

經過多年商議,終有機會說服 Cisco 提供一個整合「 IT Essential & CCNA 」內容的課程給香港電腦科教學。該計劃名為 HKITJSS。

HKITJSS 同時提供英文版及中文版,內容主要是抽取 Cisco IT Essential 及 CCNA 中與初中電腦學習有關,或一個初中學生應該學會及能學會的內容。整合成為一個 Cisco Network Academy 上的課程,讓有興趣老師可免費開始有關課程,加學生進課程,以便該學生可得到合適的教材,及進行相關評核。

有關課程已完成,現只欠一些題目,但也快將完成。

  • 該課程計劃日程:
    • 現在至 10 月尾
      • 內容檢視,諮詢
      • 老師們角式為該課程的學員,只能檢視課程及題目內容,沒有修改權。但可提供建議作改進
    • 11 月 – 12 月
      • Cisco 會把課程變為一個真正在 Cisco Netacad 可選擇開設的課程
    • 2017 年
      • 老師們可在 Cisco Netacad 中選擇開設此課程,老師可作為 Course teachers, 加學生入課程,就課程提供內容作出調適(如因應學生情況隱藏某些課題,或作位置更改等)

如有興趣加入,請與本會主席([email protected])聯絡,並請提供你在 Cisco Netacad 內的 email 及 screen name(如沒有相關資料,請把你欲在 Cisco Netacad 內使用的電郵給本會主席,以便為你產生戶口)

提提大家,當課程完成後,要在 Cisco Netacad 開設有關課程,要承諾最起碼加「100名」學生進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