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LE AGM & “What should school do before BYOD” Seminar

Dates: 01/11/2014 Times: 09:30 - 12:30 Location: Room 118A, Shatin IVE, 21 Yuen Wo Road, Shatin, N.T.

BYOD

近兩三年來,「電子教科書」、「電子書包」、「電子學習」等在學界有停不了的探討及討論,加上教育局及業界有不同項目的撥款,令不同學校正以不同的步伐朝這方向前進,而在邁向電子學習過程中,學校提供少量電腦/平板作起步,而「自攜設備 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為最終解決學生學習的設備似乎為一大共識。

即使學校未到達學生 BYOD 這階段 ,但學校現時是否已接受教師及同事們的私人設備(電腦、平板及手機)在校內使用學校的有線或無線網絡,接達互聯網、學校網絡甚或校內伺服器呢?相信大部份學校已接受了,其實同事們一早已 BYOD 了。

唯 BYOD 是否真的那麼簡單呢?除了學校在基建及無線網絡需要考慮外,你有考慮過以下事宜嗎?

  1. 教師及學生 BYOD,他們的設備接達至學校的網絡及伺服器是不會經過學校防火牆的,其設備對學校系統保安的影響有多大的影響呢?學校網絡及伺服器除了要考慮因為接達設備數量大增的要求外,在保安方面要考慮及做甚麼呢?
  2. 教師及學生 BYOD,他們的設備會為學校在刑責上帶來甚麼影響呢?教師及學生如因 BYOD 而令其設備有任何損壞或遺失,應由誰負責呢?是否有些協議需要在其 BYOD 先前處理好!

為了處理上述事宜,本會特於 2014 年 1 月 11 號(星期六)早上,邀請了 PISA 的保安專家就上述議題(A)作出分析及講解,與及邀得魏遠強先生(現為對「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21媒體空間顧問」,曾為「[ 做個智NET的 ] 計劃項目經理」)就上述議題(B)作出分析及講解。

另外,也會在活動上介紹一些「雲端 Wireless AP Controller」方案及「Mobile Device Management」方案。

同時,我們邀得「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資訊科技教育)佘孟先生」到來與我們分享鬧得熱哄哄的「支援學校使用電子教科書以利便教與學」撥款申請事宜。

當然,少不了本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以下乃本會當天會員大會的議程:

活動日期時間如下:

 

活動內容豐富,如欲參與,請按此報名